当前位置:

喜迎党的二十大 浙江省多档节目入选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07-12 14:4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7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下发《关于切实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项目创作的通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广电总局聚焦主题,精心策划,统筹协调,优中选优,确定了一批迎接二十大主题重点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由总局专门督导推进,着力打造精品力作。

浙江卫视《十年逐梦向未来》《我们的新时代》《万里走单骑(第三季)》已列入“十档重点文艺节目”,杭州友诺动漫有限公司《下姜村的共同富裕梦》已列入“五部重点动画片”。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广播电视集团将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创作主体责任,盯紧项目,做好全链条跟踪指导、全流程服务保障,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导向、审美取向,努力提升作品思想内涵、艺术品质,按时完成创作排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点项目情况介绍

《十年·逐梦向未来》

该晚会围绕中国梦核心主题,以中国海岸线为叙事主线,用新时代沿海地区的巨大发展成就夯筑梦想的舞台,以平凡追梦者的奋斗历程为切入点,用故事共情以小见大,以深入透彻见微知著,讲述信念坚定的中国人逐梦的故事;用气势宏大的舞台场面和多元化、科技化的手段歌颂这段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以饱满昂扬的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晚会分“海洋之心·为梦而来”“奋斗之潮·筑梦天地” “复兴之路·逐梦未来”三个篇章,通过对典型人物奋斗故事的精彩讲述,展现相关领域十年多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让我们以无比坚定的自信创造未来,迎接一个继往开来走进新时代的中国,一个在坚强核心引领下不断创造奇迹的中国,一个向着伟大梦想万众一心齐奋发的中国。


《我们的新时代》

《我们的新时代》是时代主题融合创新类节目。节目围绕2022年“喜迎二十大”主题主线,以“人民的奋斗”“人民的幸福”为核心出发点,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和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新闻+文艺+纪实”形式,通过电视语言、综艺手法,以普通人的真实感受,讲述新时代以来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诠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实践要求。


《万里走单骑》

《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是世遗揭秘互动纪实节目。本季节目继续由申遗亲历者单霁翔作为发起人,集结世遗领域相关专家团,带领“万里少年团”再次集结,走进12处中国遗产及正在申报中的世遗地,开启全新的探寻之旅。新一季节目将更注重年轻语态的传播。探访过程中,50后的单霁翔与年轻嘉宾互为引路人,通过两代人新锐观点的碰撞,以“知识之声”传递新锐视角看世遗,以“审美之眼”用中国风审美品世遗,以“年青之力”创造潮流艺术说世遗,将文化遗产传承的意义以一种更年轻的语境来践行表达。用形式多样的“艺术事件”升级守望行动,让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破圈”相拥,用青春力量唤醒传统文化之美。


《下姜村的共同富裕梦》

该原创电视动画片紧扣时代脉搏,以下姜村与周边多个乡村一起组成的“大下姜联合体”为背景,从返乡年轻人的视角出发,反映下姜村基层党员们和村民在共同富裕路上的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一同迈向“共同富裕”的故事。较好展现了党员引领、政府主导、企社担当、全民参与的“共同富裕”之路这一鲜明主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