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文广旅局抓好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2 14:5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全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导向安全,播出传输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和设施安全,7月8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广电安播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党的二十大安播保障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广电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市广播电视台、中广(温州)有线公司负责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台(融媒体中心)、网负责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市安播专家队伍代表等50人参加会议。



为切实增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决策的科学性,完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支撑体系建设,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从各播出单位中遴选26位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领域的专家人才建立了市局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专家库。季度例会正式开始之前组织了简约而隆重的聘书颁发仪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纪建军为26名安播专家一一颁发了聘书,并鼓励各位专家以身作则,合力推进温州市广电安播管理更上一台阶。

本次会议通报了2022年第二季度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测情况并就做好安全播出工作提出工作意见,温州市广电台和中广有线温州分公司就广电台和广电网络安全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处室布置了2022年下半年和党的二十大安播主要工作。最后,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纪建军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已到了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吸取各地安全播出事故教训,加强广播电视设施设备、网络视听平台的管理,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要健全应急预案,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定期组织相关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事故处理及时有效。要围绕工作主线,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合力,全面落实上级部署,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等重保期的播出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