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训+演练”双管齐下,以实干筑牢安全播出“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7-01 08:5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6月30日,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了“实干争先·奋斗有我”2022年湖州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培训会,来自全市广播电视行政主管部门、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广电网络公司和乡镇广电站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各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负责人依次就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和安全播出管理工作开展了现场交流探讨。各级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公司、融媒体中心分管领导就安全播出和广电设施保护的创新做法、工作亮点、技术成果进行了经验分享。

培训邀请专家围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安全播出事件事故管理实施细则》新编内容授课,剖析了近期的典型事件事故案例。

会前,各级广电行政部门、播出机构和广电网络公司组队合作,联动编排,将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制作成短视频。培训会上,各单位分科目逐一晾晒展播,演练场景涵盖了无线发射、有线网络、广播电视中心、设施工程等多个领域,视频展播的形式打破了传统应急演练的地域局限性,呈现了应急处置的规范流程,在学习、交流、晾晒中找差距、补短板,促进理论知识与实战技能双提升。

下一步,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将继续在“实干争先·奋斗有我”中推动多方协同治理,以实干实效实绩进一步打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播出环境,举全行业之力、全战线之力筑牢安全播出“防火墙”,确保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在实干争先的赛道上跑得既快又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