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衢州扎实稳妥推进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8 10:3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细抓实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根据省广电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衢州各单位积极行动,联合辖区电视台、乡镇街道、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等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联合相关单位扎实稳妥地推进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


一是规范许可换证工作

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审批处、广电处对衢州市慧城人才开发有限公司酒店管理分公司关于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申请进行实地核查,对悦苑酒店接收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换证现场核查。严格落实“证·实”相符,并签订《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用户信用承诺书》,规范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换证工作,杜绝了违规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违规行为。



二是组织督查推进整治工作

衢州市文旅局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芝君带队,对全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汇报交流和查看台账资料等形式,对今年以来各单位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并从方案制定、部门联办机制、信息报送、案件办理、创新举措等整体推进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做细做实整治工作

衢州市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借助衢州华数公司各网格网格员的力量,做细做实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宣传教育、巡查和排查摸底工作。5月份,衢州华数公司在城中村、乡镇开展进村宣传35次,发放宣传资料,排查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衢州华数公司对自行拆除的用户出台“以锅换机”政策,减免三年共180元有线电视收视费,并赠送广电宽带1条,促进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衢州市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督查力度,开展集中宣传整治,做到巡查全覆盖,切实维护我市广电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和安全播出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营造安全稳定的广播电视传播秩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