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2号段来了!浙江首批启动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28 09:5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浙江作为全国首批20个省(市、自治区),在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同步举办启动仪式,192号段面向友好用户试运营。这标志我省广电网络行业进入移动通信时代,华数集团和全省广电网络公司开启了发展新征程。



浙江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敏,省通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应勇,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虹,杭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勇,杭州市文广旅局一级调研员郑智伟,以及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浙江铁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共同见证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在浙江的启动运营。


我省广电5G建设全面提速

2019年6月,工信部向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2020年至2021年,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签署系列5G共建共享合作协议;今年3月3日,中广电移动网络有限公司注册成立。5月17日,在省通管局推动下,中广电移动与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签署网间互联互通协议。根据中国广电和中国移动网络共建共享工作安排,与浙江移动共享700M、2.6G 5G及4G基站。浙江广电5G网络建设和192号段商用放号准备工作全面提速。

作为浙江省有线网络运营主体,华数集团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国广电集团要求,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和三大运营商及各合作单位的热心帮助下,已完成我省广电5G核心网及相关平台系统建设、网间互联互通、4G/5G基站割接和全业务、全流程测试工作,700兆移频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建设速度居全国前列,具备商用放号试运营条件。

构建横跨媒体、信息、科技融合发展的全新格局

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指出“要依托现有有线电视网络设施、广电5G网络和互联互通平台,形成国家文化专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关于印发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5条措施的通知》,明确支持浙江深化广电领域数字化改革。这都为发展广电5G带来难得的机遇。

借助5G,广电将构建横跨媒体、信息、科技融合发展的全新格局,为千家万户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助力我省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华数将携手全省有线网络公司共同迈向高质量发展,以广电5G赋能精神富有,打造新型数字社会和智慧家庭场景,探索走出一条全省广电网络深化融合创新之路。同时,还将与全省通信运营商务实合作,推进5G网络深度覆盖,共同探索5G等新兴技术规模化应用,推动5G创新应用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不断拓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5G+电视+宽带,融合套餐突显广电特色

广电5G拥有被称为“黄金频段”的700M频段优势,具有频率低、覆盖范围广、传播损耗低、穿透能力强等特性。借助广电5G,我省广电将打造“有线+5G+直播卫星”的完整覆盖体系和“电视+宽带+手机+语音+X”全融合业务体系,形成“智慧广电+公共服务”新模式,延伸服务宣传、服务文化消费、服务千行百业的市场空间,构建横跨媒体、信息、科技融合发展的全新格局,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更低成本、更优服务的广电5G产品。

192号段正式启用将为携号转网的用户提供更多选择。试运营期间,用户可前往全省华数及中广有线营业厅预约办理广电192号码,有各档位资费选择满足用户需求。后续也将推出电视、宽带、5G号卡融合套餐,满足全家三网需求,华数用户办理更有专享折扣。详情请前往当地华数(中广有线)营业厅或拨打客服热线10099(或96371)咨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