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4 08:3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6月23日,省广电局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省广电系统局台长培训班,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分别传达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对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意见。



张燕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与战略成果,为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路上的浙江,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要深刻把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理解把握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深刻理解把握五大工作导向,深刻理解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变革的系统部署,切实把全省广电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凝聚广泛共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张燕强调,要精心组织宣传阐释,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广播电视主阵地、主力军作用,统筹长、短、微视频各类形式,优化节目编排,着力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具有浙江特色的优秀节目栏目,大力宣传阐释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准确全面宣传好省党代会的精神,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新思路新实践,把省委的最新部署要求传播到千家万户。紧扣重要活动、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策划选题,用视听文艺作品反映浙江“两个先行”为全国探路的风采。加强广电阵地管理,加强安全保障,为我省实现“两个先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积极做好党代会宣传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的有效衔接,及早谋划,创新方式,务求实效,形成强大舆论宣传声势。

张燕要求,要以赶考者的姿态,奋力投身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为“两个先行”作出广电新贡献。要抓好精品创作,全力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精品创作,对重点剧目,加强全流程、全要素服务管理,确保作品按时高质推出;完善公共服务,放大湖州市和嘉兴秀洲区全国广电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成果,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优质均衡发展;打造重要平台,继续办好第六届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等重要活动,开展第二批产业基地(园区)培育工作;推动媒体融合,在总局和省委宣传部领导下,指导推动各级广电媒体深化媒体融合;压实党建责任,完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的有效机制,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