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礼敏一行赴横店、嘉兴等地调研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21:0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一行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海宁影视基地、秀洲公共服务试点项目调研,宣传讲解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局出台的有关政策,开展“三服务”工作。



6月21日,姚礼敏一行走访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大脑指挥中心、横店影视城广州街香港街等地,调研了解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入春秋唐园拍摄基地,向在拍剧组询问了解园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情况。

姚礼敏表示,横店经过多年发展,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产业辐射能力不断增强,形成了规模宏大、要素齐全、技术先进的影视文化产业链。当前,横店要深化研究产业发展的新情况、新需求,强化政策赋能、服务创新和技术支撑,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提升整体竞争力。省局将在影视文化大脑建设、影视产权保护、精品力作重点扶持等方面加大支持服务力度,合力打造国际影视产业高地。


     


6月22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走访了海宁音乐小镇、京都影视中心等地。座谈会上,姚礼敏说,如何转型发展、化危为机是当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海宁基地要聚焦聚力“国际合作”的平台定位,完善扶持政策,优化服务供给,提振产业信心,同时要加强跨区域合作交流,广泛汇聚资源,进一步擦亮“国字号”品牌。



下午,调研组来到秀洲区新塍康和桥村和油车港镇广电站调研。姚礼敏充分肯定了秀洲区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试点建设成果。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目标,真正把广电公共服务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基本单元,推进优质广电公共服务进村入户,形成特色品牌;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供给,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在创新公共服务内容、拓展公共服务领域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推进多元整合,融合多部门资源,构建一张网、一体化广电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一地创新、全域共享;要进一步总结提升试点经验,按照国家总局和省局公共服务标准化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内容、形式、设施、项目等要素,真正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