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5月16日,省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张广洲、姚礼敏出席,一级巡视员黄健全、二级巡视员谢谦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殷殷期许,为新时代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和中国青年倾注的深切关怀,真正学出当代青年的政治忠诚和时代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我省广电系统青年是广电事业的未来的希望所在,更是广电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繁荣发展的根基和力量。省局要加强和改进对我省广电系统青年工作的指导,健全完善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持续为全系统广大青年创造成长成才、创业创新、建功立业的舞台,给青年以机遇,给青年以梦想,让青年在广电事业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不懈奋斗中努力绽放夺目的青春之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诠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彰显了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必胜信心,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督促推动我省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防控政策和防控要求,为全省工作大局营造良好文化舆论氛围。二要进一步发挥省局各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到公共场所规范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公共场所管理,在落实疫情防控上走在前、作表率、显担当。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行业发展。创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理念、手段、方法,提升我省广电行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惠企政策宣传,指导相关企业用足用好减税降费、降本减负等相关优惠政策,优化政务服务,推动我省广电视听业稳定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局数改专班关于“数智视听”应用场景建设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深化我省广电领域数字化改革提出要求;审议了《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关于贯彻总局25条措施打造共同富裕广电领域标志性成果实施方案》等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