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萧山构建“1+N”媒体融合架构

发布日期:2022-05-17 09:5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萧山区融媒体中心进化镇分中心揭牌成立,实现镇街融媒体分中心全覆盖,标志着区融媒体中心构建“1+N”的多层分点分中心架构迈出扎实一步,萧山媒体融合进入新阶段。

萧山区融媒体中心顺应新趋势、新方向,不断将媒体融合向纵深推进,目前已在全区23个镇街成立融媒体分中心,实现全覆盖。发挥优势,矩阵传播。中心锚定“提升自我变革原动力,勇当区域融媒先行者”的总目标,加快融合步伐,目前形成有线广播、调频电台、电视、网站、萧山发布、萧山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矩阵等六大宣传平台,成为本土最具发展活力和影响力的现代新型主流媒体。

镇街融媒体中心的成立,将更好地实现双方新闻资源的共享,形成宣传报道的强势联盟,从专业技术、智力支持、宏观策划等多方面助力分中心的立体化宣传,讲好镇街故事,展示萧山形象。例如,联合各镇街分中心开展共富路上“萧”幸福——大型融媒直播行动,分别到河上镇凤凰坞村制作时令点心“清明粿”、到所前镇山里王村采制茶叶、到衙前镇杨汛村耙螺蛳……每次活动都通过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萧山发布(客户端、视频号、抖音号)、萧山广播电视台视频号同步直播。此外,活动还通过《萧山新闻》专题、短视频、萧山发布APP共富地图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展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