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专题研究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5 16:5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党组书记、局长、局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铭权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主持,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局数改专班负责人关于数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各处室负责人关于数改应用场景开发的设想,并重点围绕“公益视听精品在线”“生产制作机构画像”“视听推优在线”“浙样响亮”“人才培养”等应用场景谋划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当前省广电局数字化改革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站位高,各处室、直属单位都站在全省全局的高度谋划数改应用;二是切入准,谋划的应用场景都能立足工作业务,深入研究如何准确通过小切口、大场景实现管理服务有效提升;三是氛围浓,各处室、直属单位之间互动多、交流多,改革氛围浓厚。

会议指出,谋划开发应用场景,一要注重名称的准确性,要易于群众理解;二要注重功能设计的简洁性,要便于服务对象使用;三要注重协同的广泛性,要进一步实现多跨拓展。当前,做好数改工作要抓住五个关键词:一是“定位”,要抓住数字化改革主要着力点,从核心业务入手,立足推动我省广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去考虑数改,确保谋划的应用场景抓住关键、切中要害;二是“目标”,要明确数改应用场景开发的根本要求是好用、管用、实用、爱用,最终目标是促进工作效能提升;三是“重点”,要准确领会省委关于数改工作的顶层设计,深刻理解今年数改工作重点是建设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大脑;四是“改革味”,要在解决信息化基础上,更加突出流程重塑、制度再造、多跨协同;五是“变化”,要顺应数改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新任务,始终围绕改革谋项目,围绕改革谋应用,围绕改革谋大脑。

会议强调,下阶段开展数字化改革工作要落实四点要求:一是深入研究,要结合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改革,围绕核心业务研究场景应用;二是加强统筹,各处室、直属单位要根据三张清单做好顶层设计,局数改工作专班及时开展集中研讨,确定开发重点;三是注重质量,数字化改革项目争取上线只是第一步,更要注重后续活跃度等使用情况,要在谋划阶段充分考虑这一要求;四是提升效率,谋划开发数改应用既要快又要准,讲究工作效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