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衢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30 09:4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3月25日,衢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们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时表示,沈铭权局长代表省局党组在会上作的报告,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科学研判,提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总要求和“1235”改革发展工作部署,站位高、谋划深、抓手实,富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发展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对抓好今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衢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与沈铭权局长在衢州调研时对集团工作的肯定、鼓励和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四个“紧”,力求四个“新”,狠抓新闻业务、狠抓改革创新、狠抓媒体融合,扎实推动“1235”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在衢州广电落细落实,努力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一是紧扣中心大局,在弘扬主旋律上有新提升。通过“迅速反应+典型引路+精准评论”,提升主流舆论引领力。通过“节目创新+宣传方式创新+力量统筹形式创新”,提升广电系统宣传合力。通过“电视问政+聚焦时刻+内参”,提升重点工作推动力。二是紧跟时代步伐,在推进媒体融合上有新进展。突出乡村振兴融媒体中心迭代升级、大屏小屏联动推动重点新闻短视频传播、广播可视化、四省边际短视频基地建设“四个抓手”,努力打造短视频传播产业生态链,开创融合发展新局面。三是紧贴市场需求,在加快产业发展上有新成效。做好整合文章,积极优化资源配置,推进经营模式改革创新,向市场要效益,向开拓要活力。做响活动承办品牌,加强统筹管理、降低活动成本,打造经营创收新增长点。做强少儿培训产业,推出更多契合市场需求的少儿活动。四是紧抓队伍建设,在树立新风正气上有新担当。以切实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为统领,以调整优化考核激励机制为倒逼,以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为突破,以确保安全生产为底线,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和作风转变,树牢“唯实惟先、团结协作、一门心思干事业”的正气,为浙江广电系统争当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的排头兵,勇当全国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领跑者贡献衢州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