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书写浙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03-23 12:2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论断。党组书记、局长沈铭权主持并作中心发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张广洲出席,二级巡视员谢谦和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更加坚定的重要认识,要吃透把准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狠抓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围绕“开好党代会、迎接二十大”主题,继续深化拓展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建设和网络视听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指导推动广电和网络视听媒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报道,讲好新思想扎根浙江大地的故事。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持续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推进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落实落地。必须始终坚持团结奋斗,要把系统观念、统筹兼顾作为推进工作的根本方法,秉持高效协同、整体智治理念,进一步强化广电全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推动全省广电系统形成共促发展的合力。必须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忠诚履职、守牢阵地,更好地传递信心、鼓舞士气,切实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同时也要在发展速度、产业结构、发展方式等方面更好顺应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精品创作、公共服务等优化结构、稳量提质,为服务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广电贡献。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高标准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防范政治风险,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坚决维护广电行业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加强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述和有关重点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部署要求,求真务实做好各项工作。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结合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际,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瞄准发展短板,加强调查研究,拿出对策措施,勇于攻坚克难。对照目标,加快落实,按照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一二三五”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