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7 10:1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及省数字文化系统建设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沈铭权主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徐晓、张广洲出席,二级巡视员谢谦和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列席。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放大制度优势、顺应人民期盼、凝聚磅礴力量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为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领导干部会议,对全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了部署。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局上下要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浙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重要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当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的排头兵、勇当全国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领跑者的强大动力。要结合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际,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广电任务的落实,指导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宣传阐释,抓好“1235”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突出忠诚履职、守牢阵地,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守正创新、争创特色,大力实施“五大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文化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认为,数字文化系统是全面深化改革“1612”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数字文化系统建设,对承接中央重大改革、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升文化治理能力有着重大作用,必须统筹好文化体制改革、共同富裕先进文化发展先行示范区改革和数字文化系统改革。2022年是数字化改革“两年大变样”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要系统谋划数字文化改革体系架构,打造标志性改革成果,推进重大应用全面贯通,构建数字文化理论制度体系。要形成领导带头的“一把手”挂帅机制,建立创先争优机制,形成多方协同机制。

会议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认识、提高站位。融入数改革浪潮,进入数改话语体系,切实提高数改认知、思维和素养,以推进广电领域数改工作为契机,锻炼新本领、提升新能力。二是多措并举、塑造变革。在梳理核心业务、分析痛点难点堵点以及探索新的解决方法和手段上下功夫,形成上下协同、多跨协同的新机制新模式,带动我省广电领域整体变革,赋能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奋力进取、创新突破。以广电领域业务流程再造、机制重塑、制度变革为重点,探索协同高效的业务模式,加快建设新应用场景,实现优服务、强监管、促发展三方面目标,努力打造更多广电特色的数字化改革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