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更高政治站位,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扛起广电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2-02-18 16:0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2月8日上午,在前期学习基础上,浙江省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沈铭权主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徐晓、张广洲出席,二级巡视员谢谦和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列席。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吕骁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贯彻落实最新理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部署。要完善监督制度,不断健全执纪执法体系,要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注重抓在日常。

会议强调,党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省竞相发展态势明显,全省广电系统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应扛起使命担当,争取更大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思想认识,结合示范区实践探索,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以理论创新引领变革性实践,打开“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螺旋式上升通道。要找准主攻跑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七个先行示范”7条跑道,聚力推进“1+5”重大改革集成突破,结合广电实际,以标志性成果为牵引,开拓共性问题的破解之道、引领变革的先行之路。要锚定发展目标,到2025年,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动力。要抓住发力重点,围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先行体系,抓好主流思想舆论、新时代视听精品、智慧广电、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要塑造系统变革,提升广播电视队伍塑造变革能力,促进广电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