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颁奖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5 09:39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纪录片协会主办的第六届(2021年度)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颁奖会暨创作培训班在杭州举行,全省纪录片人、行业骨干齐聚一堂。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纪录片协会会长徐晓,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陈洁出席并致辞。

经过各单位选送、评审委员会复评和定评,第六届(2021年度)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评选出最佳短纪录片、最佳长纪录片、最佳系列纪录片、最佳导演奖作品、最佳撰稿奖作品、最佳摄像奖作品、优秀微纪录片、优秀短纪录片、优秀长纪录片、优秀系列纪录片共29件。现场为各获奖单位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徐晓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今年全省纪录片创作取得的成绩,备案数量再创新高,重点项目和重大题材增多,多部纪录片在央视播出。今年以来前三季度,我省有6件作品获总局季度推荐优秀;《我与大运河》被总局评为年度优秀系列短片,《西泠印社》获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优秀电视纪录片奖。徐晓表示,今年省局建立了浙产优秀纪录片作品库,纳入优秀作品180部,期待在今后2年的展播交流中,浙产优秀纪录片能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陈洁介绍,今年浙江广电集团精心谋划创作了《我们的新时代》《盛世修典》《26县纪事》《万年上山》四部大型纪录片矩阵,在党的二十大期间轮替编排、集中播出、全媒发布,形成了声势,营造了氛围,受到广泛好评,得到了省委和省委宣传部主要领导的多次批示肯定。集团将继续深耕纪录片创作,讲述好新时代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省纪录片协会在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后举办的首场重要活动。省纪录片协会将继续在促进全省纪录片行业健康发展、作品创新创优、人才培养提升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