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风云》《问天》荣获中宣部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奖”

发布日期:2022-12-22 18:0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浙产电视剧《外交风云》《问天》名列其中。

《外交风云》是由宋业明执导,唐国强、孙维民、郭连文、卢奇、谷伟等领衔主演的历史外交剧 。该剧讲述了以新中国诞生为起点,在世界大格局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陈毅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中国外交事业上的故事 。该剧于2019年9月19日在北京卫视、广东卫视首播,并在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2020年6月6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

《问天》是我国首部新时代航天题材电视剧,由张蠡执导,凌潇肃、何雨晴、耿乐、吴健、李光复、侯长荣等主演,塑造了中国三代航天人的奋斗群像。该剧曾入选中宣部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剧目,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2021年12月17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作为中宣部鼓励表彰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最高荣誉,“五个一工程”是我国最权威、最顶级的综合性文艺评选项目。本届“五个一工程”主要评选表彰2019年6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优秀作品,获奖的97部作品是从全国报送的750余部作品中经过层层严格评审程序精选出的,充分反映了近三年来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的丰硕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