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暨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2 09:2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8日至9日,全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暨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湖州召开。



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出席并讲话。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中华到会致辞。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公共服务体系和数字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全省广播电视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和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按照全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暨县级标准化试点建设推进会和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两个先行的使命感,认真抓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湖州市和嘉兴秀洲区全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成效,认为试点过程中,全省各级上下联动强保障、因地制宜谋创新、聚焦共富优共享,在智慧广电+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应急广播作用彰显、广播电视内容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走在前列的浙江实践样本。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巩固试点工作经验,加强全省域推广,争取创出更多硬核成果。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公共服务作出的重要部署,聚焦标准规范,强化制度引领;聚焦提档升级,完善功能体系;聚焦智慧赋能,优化服务生态,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织密服务网络,延伸服务链条,落细服务责任,促进全省广电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质增效。

会议系统总结全省广播电视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对数智视听等重大应用作了演示推介,强调要着力在上下贯通、应用推广上下功夫,加大一地创新、全省共享力度,一体推进广电领域制度变革重塑,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努力打造具有广电辨识度的特色品牌,为推进“两个先行”赋能添色。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湖州市部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项目,还就《省级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湖州市、嘉兴市文广旅局交流了广电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经验。全省各设区市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广电处处长,全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县(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试点项目承载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