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06 16:4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在前期深入学习基础上,近日,省广电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会议,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广电担当和使命”为主题谈学习体会。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主持并作学习小结,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作中心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徐晓、张广洲,二级巡视员谢谦出席,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科技管理处、监评中心负责人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目标,也是自古以来我国人民的一个基本理想;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共同富裕是我们百年大党接续奋斗的根本动力和重大历史使命,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新的壮举。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石的共同富裕,是体现效率与公平、发展与共享的辩证统一,它既包括物质富裕,又涵盖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方方面面。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这既是金字招牌,又是重大政治责任和发展机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对西方现代化和福利社会的一种超越。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核心任务,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进一步促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均等化。深入推动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优工程,加大视听精品创作组织化程度和力度,完善视听文艺精品服务机制。继续推进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和创新创优,不断提升媒体现代传播力。加强主题宣传,筑牢思想文化阵地,讲好共同富裕的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营造选贤任能的良好环境,为广电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队伍保障。

会议强调,省局机关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多种形式跟进学、深入学、反复学,把干事创业的劲头凝聚在“共同富裕”的旗帜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广电所向,按照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一三五”工作部署,拉高标杆、创新抓手,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忠诚广电、智慧广电、实力广电、惠民广电和清廉广电建设,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而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