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6 08:49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党组会,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主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徐晓、张广洲参加,二级巡视员谢谦,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认为,这次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动我省文化事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会议,是时隔十多年之后省委专题部署文化工作的最高规格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袁家军书记紧扣省委关于全面开启文化浙江建设新征程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路径,对文化建设作出高规格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重要论述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文化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坚定决心和文化自信,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朱国贤部长就学习贯彻袁书记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作出具体部署,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为我们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一是要传达学习好。在局党组先学一步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支部学习、集中专题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跟进学、深入学、反复学,以高度政治自觉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上来,以会议精神指导推动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二是要贯彻落实好。紧紧围绕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我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一三五”工作部署和“五个广电”建设,找准职责定位,逐条逐项梳理工作清单,完善工作抓手,确保“五个高地”“十方面新突破”在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落地见效,推动形成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广播电视改革发展成果。

三是要宣传阐释好。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优势,督促推动全省广电网络视听媒体围绕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宣传阐释,为全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营造浓厚的舆论文化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