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举办学习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08:54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9月15日至16日,省局召开专题读书会。会议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广电担当和使命”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素质,为高质量建设广播电视强省和我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增光添彩。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徐晓、张广洲,二级巡视员谢谦出席相关学习活动。其间,读书会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进行集中辅导授课;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广电担当和使命”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并派代表交流学习讨论成果。

张伟斌传达了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省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解放思想,冲破束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担当,推动我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工作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张伟斌简要总结了今年以来可圈可点的11项工作,包括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报道浓墨重彩,主题视听精品获热烈反响,安全播出保障圆满完成,三张广电领域国字号“名片”落户浙江,浙产电视动画片产量质量跃居全国第一,浙产网络影视剧质量和产量实现新突破,两个规划率先发布,“浙里视听”“浙里在线”应用场景正式上线,全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试点稳步推进,全省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取得新进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张伟斌指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既要发挥主流媒体新闻舆论的保障作用,也要发挥精神和物质层面的支持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我省广播电视“一三五”工作总体部署,着力打造忠诚广电、智慧广电、实力广电、惠民广电和清廉广电,高质量建设广播电视强省,书写赋能共同富裕建设广播电视的新篇章。要对标打造文艺精品高地,着力打造视听文艺精品高地,形成浙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精品创作繁荣发展的新格局,让浙产文艺视听精品成为浙江文化高地的重要标识。着力抓好八方面工作:

一是围绕国家重大时间节点,打磨一批重点视听精品力作。

二是加强重点选题规划管理,提升视听文艺精品创作的组织化程度。

三是完善管理机制,优化服务环境。

四是做好公共服务试点,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五是加快数字化改革脚步,推进智慧广电重点项目建设。

六是加强规划引导,高质量打造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七是拓展国际传播渠道,讲好浙江故事。

八是加强人才培养和培训,建设高素质的视听创作人才队伍。

张伟斌要求,省局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清单、省政府绩效考评指标、省局年度重点任务分工等,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为此,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要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继续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广电担当和使命”学习研讨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打开想干事的思想开关,提升能干事的业务本领,增强干成事的担当意识,以积极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来,建设“变革型组织”。

要纵深推进“双建”工作。把“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作为高质量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讲规矩、守纪律、扬正气”过硬机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在全行业大力倡导广播电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廉洁从业行为,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从严整治艺人违法失德、“饭圈”乱象等问题,旗帜鲜明树立崇德尚艺的行业风气,营造清正、清朗、清新的从业氛围。

要坚持和完善干部选拔考核制度。进一步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部干事创业,推动优秀干部人才辈出。健全完善选人用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制定实施《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突出实践标准、实绩依据,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优化干部结构,激发队伍活力,提高工作效能。

要系统性重塑团队文化。按照“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着力完善细化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机制和激励保障机制,培养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营造团队文化中不断提升广电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形成优环境、聚人才、创佳绩、兴事业的良性循环,不断展现广电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单烈就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局专题读书会精神提出要求。他说,省局干部职工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胸怀大局、放眼全局,精诚团结、开拓进取。要把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和省局的贯彻安排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可操作的工作项目,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抓手、工作措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确保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为高质量建设广播电视强省,奋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