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温州广电行业短视频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8-05 10:0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广电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强化5G时代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的生产,提升主流媒体优质内容供给能力,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温州市广播电视学会于2021年7月29日至7月30日期间举办了“出圈·出新·出彩”温州广电行业短视频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龙港市文化广电旅游和新闻出版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温州市广播电视台、各县(市、区)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等6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级以上资深专家、主流媒体及社会头部平台的行家来授课,分别有来自新京报“我们视频”拍者项目部总监李卿,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副总编辑、浙江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小龙,千锋教育网络营销学院院长陈勇,二更传媒学院首席内容专家徐捷等。培训课程包括《新闻短视频的选题与制作》、《解读新闻奖  解码新媒体内容创新》、《抖音/B站/小红书/视频号平台的玩法》、《短视频创作原则与技巧》等内容,本次专题培训的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对探索媒体融合发展阶段遇到的困惑进行了很好的疏通和解答。学员们认真学习和互动交流,收获多多。

本次培训班也是市局首次举办的广电行业培训班,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纪建军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在思想上重视。指出网络视听领域已经成为全媒体时代的主阵地、主战场。随着碎片化信息和5G时代的到来,短视频已成为网络视听主流的传播形式,也是我们广电媒体要占领制高点的舆论阵地。广电媒体人要高度重视,积极有为,主动承担起短视频在传播主流舆论、主流价值中的重要任务。二是理念上要重塑。面对短视频在全媒体时代的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三是工作上要突破。培训回去后,希望各地各单位加快推进短视频工作,建立高效能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坚持导向,把握规律。注重内容,精准制播。提升能力,优化流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