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广电集团三个项目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1-08-26 10:29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浙江广电集团《超高清全流程转播集群》《基于SDN/NFV与容器技术的云数网安一体化融媒云IaaS/PaaS平台》两个项目获一等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省域广播覆盖网监控平台》获二等奖。该奖项是我国新闻传媒行业最高层次的科技奖项。

近年来,浙江广电集团技术战线坚持技术引领、科技赋能,强化自主研发、融合创新,推进技术驱动工程,全面升级扩容技术平台,不断增强技术支撑服务能力,积极助力集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浙江广电集团“超高清全流程转播集群”有机融合超高清转播车、三维声音频车和辅助车,创新构建全链路全IP化的视音频移动制播技术集群,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基于SDN/NFV与容器技术的云数网安一体化融媒云IaaS/PaaS平台”以“中国蓝云”为基础资源,构建集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功能于一体的融媒云IaaS/PaaS平台,实现广播电视“云上协同”生产,为深化我省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省域广播覆盖网监控平台”构建覆盖全省调频广播发射站点的远程监控系统,有力增强安全优质播出保障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