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伟斌调研青田景宁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11 08:4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8月4日至8月5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一行先后到青田县和景宁县融媒体中心开展调研。其间,张伟斌实地察看了两地融媒体中心、高清播出机房、高清演播室等工作场所,详细了解融媒体运行流程、安全播出、频道高清化等工作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相关环节、系统及设备运行情况,并对大家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保障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亲切慰问。

张伟斌指出,青田媒体融合工作起步较早,步伐扎实,成效明显,入选第一批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成为全国县级台融合转型的标杆;景宁县媒体融合也取得进步,在高清化、特色化发展上取得积极成效。

张伟斌说,两地媒体融合转型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也折射出广电人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同时,他强调,广电媒体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加快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从物理融合向化学融合转变,从1.0版本向2.0版跃升,进而产生1+1>2的效果。要进一步突出“融合化”“高清化”“特色化”,坚持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打造新时代县级新型主流媒体。

要进一步加强理念创新,打破思维定势,实现传统媒体人向新时代全媒体人转变;要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通过转机制、创平台、拓功能不断探索新时代媒体融合成功经验;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发挥广播电视数字化程度高的优势,更好发挥数字技术对融合转型的支撑应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