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州市举办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08-11 08:49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锤炼全市广播电视专业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广电专业人才技能水平,不断向加快构建广电视听工作智治体系、打造智慧广电“湖州样本”输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根据省广播电视局统一工作部署,8月3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湖州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2021年湖州市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全市广电系统共有50名选手参加竞赛角逐。

这次竞赛活动采取集中组织,分组实施,实行推优和选拔相结合的形式,既考虑到技术比拼,更注重岗位实践锻炼。装维技能、网络安全专业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集中组织选拔,广播中心、电视中心、客服代表由各参赛单位结合日常工作,自行组织比赛推优。多渠道的竞技方式,为各专业选手提供了更大的展示空间和选拔机会,竞赛通过理论知识考核、实际操作比拼,充分激发广电人才钻业务、提素质的内在热情,展现了一线员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装维技能和网络安全专业竞赛统一安排在湖州华数同一场地集中组织,选手们围绕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开展比拼,各广电单位派出了网络组和装维组两大战队,同台竞技各项广电技术科目。上午选手们以沉着冷静的姿态应战了装维和网络理论考试,随后进行如火如荼的实际操作大比拼,操作战队兵分三组,先后通过了线缆制作、网络系统搭建、光功率测量、QAM分析、无线路由器配置、操作台复位等多道关卡竞技。各参赛选手纷纷展技能、亮绝活,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老将,还是初露锋芒的新手,无一不全神贯注,争分夺秒,将日常操作经验转化为赛场上娴熟精湛的技术风采。

为确保竞赛期间疫情防控与竞赛比拼“两不误”,竞赛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分组竞技,全时全员做到五个到位:人员的健康信息了解到位,出入省市域外情况掌握到位,场地消毒清洁工作落实到位,座位人员安全距离保持到位,错峰就餐用餐安排到位。通过多方位保障,现场竞赛秩序规范、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确保了竞赛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全市广电技能竞赛意义非凡,既是一次大练兵、大比武,又是一次大学习、大提升,充分激发了广电系统全员钻业务、学技能、优服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广电数字化改革的浪潮中,为智慧广电注入强劲动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新起点,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弘扬工匠精神,全面展示湖州广电铁军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