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16:44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7月7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主持并作小结。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作中心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徐晓,二级巡视员谢谦及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胡高洁出席。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把握历史的大格局、揭示真理的大智慧、引领未来的大担当,是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省局上下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鲜明主题,伟大建党精神这一精神之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守好“红色根脉”,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和忠诚广电、实力广电、智慧广电、惠民广电、清廉广电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好。

一要采取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夯实思想基础。通过专家辅导、座谈交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视听作品等方式,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各支部跟进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谈体会、悟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

二要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加强交流研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理论研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广电和网络视听等各项具体工作实效,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发挥广电优势,加强宣传阐释。按照省委、省委宣传部的部署,深化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建设和网络视听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推动节目栏目创新创优,指导全省广电和网络视听媒体开设有特色、有亮点的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展示全省各地各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

四要加强统筹安排,推动工作落实。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对标任务、压实责任,按照“不出事多出彩”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宣传、主题创作、数字化改革、智慧广电建设、事业产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五是抓好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