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动漫博物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1-07-01 15:3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中国动漫博物馆在杭州萧山区白马湖畔开馆,为“动漫之都”增添新地标、为动漫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广大市民群众感受动漫活力增添新空间。

中国动漫博物馆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建立的全国首家“国字号”动漫博物馆,是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项目,也是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和“动漫之都”的重点项目。

动漫博物馆建筑外形圆润、通体洁白,宛若一朵白色“祥云”,充满动漫奇幻色彩。馆内设有“动漫你的遐想”“动漫你的回忆”“动漫你的今天”“动漫你的未来”四大展区以及户外投影、5D影厅、多功能剧场、互动体验馆、动漫图书馆等配套设施,目前已收藏动画、漫画、衍生品、史料等2万多件。

开馆后,中国动漫博物馆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动漫主题活动,观众可以来此欣赏动漫舞台剧、音乐会,参加动漫名家沙龙,COSPLAY、电竞大赛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全面、深度体验动漫的乐趣,感受“动漫让生活更美好”。

动漫博物馆还将积极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定期发布学术研究成果,举办动漫讲座、论坛,着力打造成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的实践者、动漫交流合作桥梁的搭建者、文旅科技深度融合的推进者、中华优秀文化国际传播的创新者,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动漫作品借中国动漫博物馆这艘船扬帆远航、走向世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