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州举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04 15:2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全市广电安全播出工作,提升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和应急水平,5月28日上午,台州举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广电集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发现中央十七套高清出现故障,广电技术人员针对突发情况立即开展排查,及时报告并抢修,恢复电视信号。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服从指挥、协同配合,对真实播出环境下节目停播故障现象迅速反应、判断准确。本次演练按照总局62号令规定,以数字电视一级前端的保障应急要求,防止和控制事故扩大及快速恢复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有效评估了广电系统应急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响应人员的业务素质,积累了实战经验,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接下来台州市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突出关键重点、强化保障举措,结合本辖区实际和工作特点,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思想,认真执行安全播出保障专项工作方案,全面梳理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全市广播广电安全防范保障能力,确保建党100周年广电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