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市举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22 14:3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广电局关于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播出保障专项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安全播出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业务素质和技术防范能力,健全安全播出工作机制,确保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6月10日至11日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了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有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宁波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安全播出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的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广播电视台(中心)、广电网络运营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安全播出主管部门负责人,共计80余人。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广电局、宁波市广电集团的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就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形势和保障工作、制度建设、安全播出运维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理论研究、形势分析、法规解读、案例解析等,设置了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具有直接指导和借鉴价值的培训内容。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增强了安全意识、拓宽了工作视野,提高了履行职责的能力。

培训期间,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举办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包含小区光缆抢修应急演练、卫星信源受5G干扰的定位及排除应急演练、恶劣天气下海西主干网光缆的应急抢修演练三个课目。演练过程中,各环节指令发出准确,信息反馈及时,故障排查高效。各参演人员岗位职责明确、操作规范,各参演单位迅速反应、积极应对。演练有效检验了广电系统的应急应对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