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中广有线: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12-22 09:5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各位市民朋友,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自觉亮码、测温、戴口罩……”近日,在温州鹿城一些小区里,无人机飞在50米空中,用温州话广播宣传疫情防控信息。这种形式新颖的宣传方式,获得市民点赞。

12月11日起,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温州中广有线公司出动无人机空中喊话防疫宣传。该公司负责无人机飞行的方先生介绍,现在小区都是高层住宅,以前使用喇叭宣传,高楼层住户很难听清地面上的喇叭声,现在出动无人机,在上空距离地面约50米处从上往下广播,不仅能覆盖到全小区住户,还能减少对地面居民的干扰。更重要的是,如今疫情防控严峻,很多小区车辆出入控制严格,传统地面喇叭车更难进入小区。

据了解,为积极配合宣传防疫工作,中广有线今年共出动无人机3200架次,几乎飞遍了鹿城区,解决小区内、群居棚户区等场所宣传死角。为了落到实处,无人机每天至少要飞三个以上的人员密集区域,做好针对人员密集区域的防疫宣传。此外,特地使用了温州话、普通话等两种语言版本,可以全方位照顾到所有市民群众的收听体验。

同时,中广有线在有线电视开机画面、互动界面等显著页面播放防疫宣传语,时刻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疫。

除了使用无人机“喊话”、有线电视机开机页面宣传,温州中广有线还使用了测温健康码一体机、热成像人体测温仪等助力疫情防控。中广有线在沃尔玛超市、大南街道办事处、文化礼堂、农贸市场等场所设置的测温健康码一体机,市民只需站在机器上出示健康码,同时刷脸识别,机器就能自动获取人员体温数据,测温亮码一条龙通过即可进入场所。中广有线还为瓯海区府办支持提供10名大数据技术人员,下沉到各镇街及社区,帮助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疫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