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14:34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省广电局召开党组会,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11月11日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实践要求,更加扎实地在我省广播电视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迅速兴起热潮、走深走实。一是要带头传达学习。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落实省局“两个确保”目标任务相结合,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会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将其贯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抓好宣传引导。指导推动全省广电和网络视听媒体发挥职能优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党的百年伟大实践、伟大成就、历史贡献和历史经验,宣传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部署、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鼓励支持创作一批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视听作品,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和浙江故事。三是开展研讨培训。发挥广播电视系统学习宣传的主体作用,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和培训,采取学习会、研讨会、培训班等各种形式,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明年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提高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工作谋划。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文化浙江高地,数字化改革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谋划好明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思路。五是抓好任务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当前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夺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高分报表,确保年度考核争先进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