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局批复创建中国(浙江)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1 16:3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复同意以浙江广电集团为依托单位创建“中国(浙江)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这是全国广播电视系统第7家,也是目前浙江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

今年以来,省广播电视局把申报创建“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作为促进全省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的示范性抓手,认真把关、主动协调、全程关注,指导浙江广电集团整合省内外相关科研资源、教育资源以及广电行业内优势资源,总结梳理经验成果,谋划确定发展目标,修订完善“创新中心”建设方案,最终成功申报。

创新中心以浙江广电集团为依托主体,以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融媒体技术中心、新蓝网、“中国蓝TV”人文综艺视听平台为实践平台,协同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华为、浙江电信、浙江传媒学院等14家单位以及全省101家市县(区)融媒体中心参与共建。创新中心将紧紧围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这一中心任务,立足浙江,面向全国,链接多方创新力量,积极开展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理论研究、模式探索、技术应用、项目孵化工作,着力打造媒体资源的供给枢纽、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成果转化的孵化平台。

接下来,省局将以创新中心落户浙江为契机,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指导创新中心聚合产学研等各方力量,做强融媒体新闻中心、做精权威新闻产品、做优用户交互体验,发挥好其在全省媒体的主引擎作用,在壮大融合传播、打造融合品牌、强化数智赋能、构筑融合生态中取得优异成绩,努力使之成为引领浙江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浙江争创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广电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