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广电工作指路领航

发布日期:2021-01-14 15:3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3日至25日,省广播电视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在广电机关落地落实。23日开班仪式当天,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晓进行培训动员,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级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咨询委学术委副主任刘亭授课。

张伟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出了宏大规划、擘画了宏伟蓝图,为我们的工作指路领航。全局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是要把握“五个新”:新发展阶段,即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新发展理念,即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现科技的自立自强;新发展格局,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六个新”目标;新发展任务,即科技创新等12大方面,290多项具体任务。

张伟斌要求,全省广电干部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担当起应尽的职责使命,要拉高标杆在建成文化强国、建设“文化浙江”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在“五个准确把握”上下功夫:一要准确把握新阶段,强化使命担当,把高质量建设广播电视强省推向前进;二要准确把握新理念,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做好“十四五”广播电视的信心决心;三要准确把握新目标,主动对标对表,编制好“十四五”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规划;四要准确把握新格局,做强比较优势,为提升文化软实力,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撑;五要准确把握新任务,突出智慧引领,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