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助推浙江影视走向海外

发布日期:2020-09-09 17:3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8月26日,2020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亚洲影视服务专场活动在杭州、宁波、嘉兴三地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会同香港国际影展同期开幕。

活动由省商务厅、省电影局、省广电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主办,旨在通过“云展示”“云推介”我省影视文化企业的优秀作品,在疫情下助力更多高质量的影视作品走向海外,进一步强化我省影视企业的国际交流合作,为我省影视行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近年来,我省全力打造影视文化创新中心和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基地,影视产业呈现出产量高、市场大、集聚强、体系全等特点。电影、电视剧的生产质量、市场规模均居全国前列,涌现出《鸡毛飞上天》《温州一家人》《麦香》《外交风云》《在远方》《八佰》等一大批精品佳作。

截至8月26日,我省已有杭州、宁波、嘉兴三地共48家影视相关企业参与云展示和商贸配对,超过100部影视作品在平台进行了展示。

此外,活动还得到了马来西亚中文电影协会、泰国国家电影和内容协会联合会、菲律宾电影发展委员会、柬埔寨电影人协会等支持,已有超过50家海外采购商报名参与和我省企业的配对洽谈,涵盖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已落实安排线上配对近300场。(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