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举办网络影视剧内容审核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09 17:2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影视剧审核专家队伍业务能力水平,8月13日-15日,省广播电视局组织80余名全省重点网络影视剧审核专家在宁波象山集中培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象山县委宣传部部长应建勇出席并讲话,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张菊琴,省局评议中心、三大影视基地、杭州艺创小镇、浙江传媒学院、华数传媒总编室等单位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省局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疫情期间工作不断线,效率不降低,较好地完成了重点网络影视剧备案工作。截至目前,我省规划备案和上线备案数量位居全国第二。随着审核作品数量增加,也逐渐暴露出一些新问题、新情况。对此,省局组织了审核专家的集中培训,着力提升审核水平和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司内容管理处负责人,浙江大学教授范志忠、赵瑜,浙江传媒学院教授丁莉丽,分别围绕网络视听节目管理要求、网络剧的类型叙事与传播特征、媒体融合时代的视听内容生产趋向、审核伦理的建构与把握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省局陈明达就重点网络影视剧审核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解析并现场回答专家提问。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通过权威政策解读、行业发展研判、众多案例分析,统一了审核专家的思想和站位,明确了内容审核的标准和尺度,促进各方力量打破壁垒、统一步调、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我省重点网络影视剧审核工作。

张广洲在总结时表示,此次培训找准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增长了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未来重点网络影视剧内容审核工作他提出要紧紧把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方向,把牢内容审核纪律要求和各项政策规定,把牢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基本要求,把牢公民的认知水准和道德底线,让重点网络影视剧内容审核工作更准确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满足人民文化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