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地市级融媒体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30 11:0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喜迎建党百年,全面展现新时代新媒体新作为,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9月21日,由省网络视听协会,嘉兴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嘉广集团承办的全国地市级融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暨“禾点点”5.0版本发布仪式在嘉兴举行。

本次活动以“建好新媒体,实现新作为,进入主战场,当好主力军”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37名专家和同行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当前全国融媒体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为下一步地市级媒体推进媒体融合纵深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全国地市级融媒体的未来提供更多的发展勇气和改革智慧。

为办好红船旁的主流媒体,嘉广集团以“务实推进、有效融合”为总体改革思路,举全台之力全面推进“融合发展一号工程”,台网一体化布局,多端精准化施策。以“时政+”的思路整合新闻资源,打造新闻生产“中央厨房”和新闻调度“智慧大脑”;以“渠道+”的思路融合多端媒体,培育“禾点点”APP新平台,打造融合传播的先发平台和深度融合的桥头堡;以“广电+”的思路聚合关联产业,构建“智慧广电”新生态,培育具有广电特色的公共服务品牌和智慧治理平台,“多渠道采集、多元化生产、多终端发布、一体化传播”的全媒体传播格局基本形成,“禾点点”客户端下载量已突破82万,成为本地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新闻客户端。

集团工作经验在省广电局官微多次推送介绍;2019年,“禾点点”APP荣登“2019全国地市融媒体品牌榜”第二名;今年5月,“禾点点”APP成为我省向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典型案例中唯一新闻客户端,完成了五年前提出的“媒体融合工作走在全国同类城市前列”的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