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全省广电技术能手竞赛收官

发布日期:2020-09-23 10:2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9月9日至11日,2020年全省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暨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浙江预选赛在杭州举行。

竞赛分监测监管、有线网络、网络安全和装维劳动技能等四个类别,经过书面考试、实际操作比赛,共有117名选手获得一、二、三等奖并被授予“2020年全省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称号。比赛还将择优推荐5名代表参加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

竞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广电系统大力支持,华数集团和浙江华数公司承担了大量组织动员、材料汇总和考务承办工作,有力保证比赛全程公平公正、透明有序。装维劳动技能类别与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比赛前三名将申报“浙江金蓝领”,以实实在在的激励政策,提升赛事规格和水平。

各级单位对此次竞赛予以高度重视,工作组织积极,职工报名热情。杭州、湖州、金华、衢州、台州等地组织了内部预选赛,优中选优参与竞赛;部分单位多次组织复习自学,在不影响日常播出的前提下尽可能提供实际操作环境。赛后,省局还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为参赛选手答疑解惑,讲解专业知识,激发选手求知欲。

本次竞赛为大家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的平台,在全省广电系统中形成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广电技术人员的职业能力,挖掘出一批新兴行业尖兵,为我省广电技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