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国际影视中心推进产业生态布局

发布日期:2020-09-23 10:3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中国蓝文化创意产业园”被正式认定为“萧山区文化产业园区”。

中国蓝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成功落地,是浙江国际影视中心管委会积极落实集团打造“三大平台”战略构想,以“树品牌、聚要素、促融合”为抓手,以融入杭州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为目标,以当地政府文创扶持优质政策为依托,聚合集团各频道及产业单位独特优势,扎实推进园区产业经营,充分挖掘浙江广电优质资源谋篇布局产业生态的成果。

中国蓝文化创意产业园认定后,已入驻园区的集团新蓝网、蓝巨星、浙江IPTV、布噜文化等单位和其他外部文创企业,以及今后入驻的文创企业均能享受杭州市萧山区政府针对文创园的系列退税、补贴、奖励等扶持政策,为园区招商和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浙江国际影视中心投入使用后大力推动产业运营,今年上半年创收已超去年总量。园区已形成(中国)TOP直播电商产业园、中国蓝文化创意产业园、研学培训基地、影视后期制作基地、会务会展基地“两园三基地”的产业生态格局。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园区商务配套资源品质,深入挖掘集团文化、产业资源,引进更多优秀电商、文创企业入驻,推进系列标杆性文创项目,把园区打造成为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区域性文化地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