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开展广电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15 14:1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9月10日,2020年度舟山市广电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岱山举办。全市广电系统安全播出工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岱山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设置了外岛海底光缆链路故障处置、播控机房转播《新闻联播》故障应急处置、广电大楼反恐防暴处置三个科目。本次演练目标明确,以快速处置突发事件为切入点;重点突出,抓住重要环节科学设置演练科目;方式创新,采用直播方式直观展示演练全过程,取得了预期效果。

今年以来,舟山市广电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广电局对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圆满完成了“春节”、全国“两会”和“全国性哀悼活动”等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全市广电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总体态势良好。

演练结束后,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全市广电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播出监管责任,各级广电播出传输机构要切实履行安全播出主体责任,全面强化日常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在技术系统配置、网络传输安全、5G干扰防范以及全员安全教育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舟山市广电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