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局开展非法卫地联合整治

发布日期:2020-07-29 11:2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6月19日,舟山市文广旅局会同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对新城区域甬东一带城乡结合部居民擅自安装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简称“小耳朵”)进行集中清理,现场拆除并收缴“小耳朵”24套。联合执法检查组还对勾山区域沿街商业店铺进行全面检查,当场依法查扣“小耳朵”3套。

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也是广电行业监管的一项重要任务。对此,舟山局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监管执法合力。行动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专门组织力量对新城区域城乡结合部居民安装使用“小耳朵”情况进行调查,摸清底数,确定点位,确保联合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此次执法中广有线舟山分公司为居民用户提供了优惠服务,将拆除“小耳朵”与解决居民收视问题相结合;及时宣传《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营造人人支持参与整治“小耳朵”的良好氛围,将整治工作不断深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