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电集团全面报道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9 11:2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6月5日至6日,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湖州举行。浙江广电集团高度重视,加强部署,创新策划推出系列报道,全方位做好新闻宣传,为座谈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浙江卫视派出强大报道团队,分六路对座谈会进行深入采访,并通过重要时政报道和现场观察报道“1+1”形式,丰富报道内容。除了承担大量座谈会内场拍摄任务,并将采制素材提供上海、江苏、安徽三地卫视外,卫视记者还走进重大项目开工现场和科技成果拍卖会现场,挖掘长三角一体化的最新进展,并聚焦《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一年来一市三省互动合作成果。

座谈会召开前,《浙江新闻联播》栏目开设“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栏,两路记者分赴上海、江苏、安徽等地,挖掘一市三省在港口合作、产业链互通、科技协同创新、公共服务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凸显浙江作为长三角一体化重要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的角色定位。集团协调联动“中国蓝新闻”公众号、“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等,打造传播矩阵,并制作短视频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传播。其中,“美丽浙江”抖音号上“浙江民营企业研发火箭发动机完成第三次摇摆试车点火”的视频点赞数达52.5万。

浙江之声开设《行走长三角》专栏,分别围绕联防联控共同抗疫、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基础设施加力提速、产业链合作再加速等主题推出专稿,全面展现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各地融合发展成果。经济生活频道推出“打卡长三角”系列融媒体产品,以长短视频形式,报道长三角一市三省在科技、医疗、政务、产业链等方面推动一体化所采取的举措,展示相互协作“推进一体化,共筑增长极”的积极成效。公共新闻频道推出《中国长三角》专栏,以通俗易懂的案例阐释长三角一体化为生活带来的变化。交通之声推出《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系列报道,重点聚焦“浙江交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等主题,获得广泛关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