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广电系统积极援助海外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06-24 16:0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致“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贺信重要指示精神,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推动中阿媒体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联合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通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向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捐赠1万个一次性非医用口罩。

6月3日,捐赠物资交接仪式在阿广联总部突尼斯举行。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政务参赞袁丽洁、阿广联秘书长苏莱曼代表双方参加。苏莱曼秘书长感谢中方提供的宝贵援助,表示中方在抗击国内疫情的同时,尽己所能向阿拉伯国家慷慨伸出援手,体现了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近年来,中阿媒体领域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希望疫情过后双方合作能进一步向前发展,期待更多优秀中国影视作品在阿拉伯国家落地播出。袁丽洁参赞表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友谊源远流长,中阿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证明双方的友谊历久弥坚,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方愿同阿方携手开展抗疫合作,共同迎接人类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并在后疫情时代,加强与阿拉伯国家在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爆发以来,浙江广播电视系统及时与外方联络,了解疫情状况、表达援助意愿,积极开展援助行动。葡萄牙、西班牙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重要地位。疫情在欧洲爆发后,浙江广电集团向葡萄牙和西班牙合作媒体援助了1.3万只医用口罩,并致函慰问。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葡萄牙国家广播电视总台董事局主席贡萨洛里斯先后来函致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