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台:《阳光热线》搬进两会现场

发布日期:2020-06-12 08:5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了让广大市民和舟山市人大代表、政府部门负责人直接沟通,反映探讨疫情之后的民生热点问题,舟山台在舟山市两会召开期间,将舆论监督节目《阳光热线》两会特别报道《春天的旋律—两会民生访谈》的演播室搬进了两会现场。

为了做好本次融媒体直播,舟山广电集合了广播中心、全媒体中心、技术保障等部门的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近20人的策划执行团队,全力投入到两会特别节目中。在内容策划时,紧密结合疫情发生后的民生热点,设计了2020年如何让就业、社会保障更给力,让舟山百姓更幸福,让舟山环境更优美,让百姓办事更便捷等4大主题,分别邀请市人大代表以及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舟山市民政局、舟山市生态环境局、舟山市政务管理中心负责人走进直播室,直接倾听群众建议、解答咨询、受理投诉。

场外热线不断,市民积极参与,政府部门负责人耐心解答听众问题,并当场答复改进措施。首期访谈节目播出后,迅速成为舟山市“两会”宣传报道热点。人大代表现场为政府部门工作打分,直指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节目采取融媒传播的方式,每天通过广播和无限舟山APP进行音视频直播,此外,还摄制了《听友投诉环境污染问题赶快去!马上办!》《大学生来舟山就业免房租!拎包入住》等小视频在抖音和微信朋友圈推送。《人民代表报》官方微信还将此次特别报道纳入了两会创新案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