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空朗读》致敬最美战疫人

发布日期:2020-04-24 11:2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歌战疫之英勇,诵平凡之伟大。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浙江之声、电视钱江都市频道联合制作的“人民的力量—《星空朗读》致敬最美战疫人”于3月31日登陆浙江卫视,浙江之声、浙江新闻广播、中国蓝融媒同步播出。

医者仁心,讲述最美战疫故事

浙江卫视主持人王帅携手浙江省话剧团的刘建福和吉京京带来情景朗诵《战疫日记——白衣无悔》,他们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武汉的男护士徐燕平的战疫故事用话剧的形态搬上了舞台。

原创歌曲《我把最小的娃送上战场》,改编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吕敏芳创作的同名诗作。这场战“疫”中,多少80后、90后,学着前辈的模样,救死扶伤。

原创朗诵,致敬最美平凡英雄

“人民的力量—《星空朗读》致敬最美战疫人”原创朗诵诗篇《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邀请刘忠虎、金重建、江皓等朗诵名家、主持人情景演绎三个战“疫”过程中平凡人的感人故事。其中,刘忠虎和江皓扮演了一对温州的兄弟——陈庆丰和陈庆申。

如果说《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讲的是榜样的力量,那么情景朗诵《你的样子》描述的就是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你和我。8位朗诵者装扮成警察、外卖小哥、社区网格员、网约车司机、志愿者、记者、程序员等普通人的模样,将自己的抗疫故事娓娓道来。语言朴实却句句戳中内心柔软。

融媒互动,刻画最美“你的样子”

什么是疫情期间最美的样子?是为了救治患者、节省物资,一套防护服一穿十几个小时,满脸伤痕累累的样子;是告别亲人,支援武汉,义无反顾逆行的样子;更是全民动员、守望相助、心怀希望的样子。

“人民的力量—《星空朗读》致敬最美战疫人”前期通过钱江视频征集制作成了《你的样子》防控疫情快拍相册。这里定格了医务人员摘下口罩、脸上满是压痕的样子,记录了基层党员不忘初心、勇敢出征的时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