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义台:在战“疫”宣传中提升媒体融合力

发布日期:2020-03-23 14:4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武义县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充分利用融媒优势,全力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听从指令、服从安排、积极配合,为全县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媒体力量。

报纸、电视、新媒体、广播,全媒深度融合,协同发力,日均采写、制作、编发各类新闻、防疫知识、相关通知公告等50余条,形成“第一时间发布,24小时在线”的全方位、立体式、多维度的宣传矩阵。中心规范每日编前会制度、流程,强化全媒体策划。报纸重策划、精编排,提高疫情报道的深度;恢复电视新闻,提高疫情报道的广度;武义发布、武义e报、武义之声、壶山顶4个微信公众号根据受众分类,错时发布;掌上武义APP、武义新闻网开设专题专栏,实时刊播,每天播出10多条各种新闻、防疫知识、通知公告。

坚持移动优先,采用H5、短视频等形式,以普通话、武义话、宣平话、畲语、手语5种不同表现形式,通过掌上武义APP、微信等进行滚动转发,方便广大群众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启用应急广播,提高疫情报道密度。全县有1/4的乡村地处偏远山区,村里大多是留守老人。为了让山区群众更全面地了解疫情,从年初二开始,紧急启用1510只农村应急广播,通过精心编排广播节目,用本土化语言向全县258个村滚动播报疫情信息和防范措施,平均每天播报信息40余次。熟悉的方言、接地气的宣传播报,让山区群众在高密度的广播宣传中听得明白、听得清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