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溪台:媒体融合战“疫”显身手

发布日期:2020-03-23 14:4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兰溪市融媒体中心全面出击、全媒联动,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宣传平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媒体融合“新闻力量”。

在做好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传播的基础上,坚持移动优先,在兰精灵APP开设抗疫专题。开通24小时图文直播《防控疫情 兰溪在行动》,滚动推出数千条信息。合理布局微信公众号推送新闻,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形成全市宣传一盘棋格局。借助融媒体中心“融媒优品”线上服务平台,推出“你宅我送”“战疫情 菜篮子”等公益行动,对接各大超市,为无法出行的群众提供服务,惠及居民数万人次,销售蔬菜10万公斤以上。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型电视招聘节目《职等你来》,通过主持人和用工企业的对话,拉近企业和求职者的距离。微视兰溪、兰溪新闻网、兰精灵APP等平台同步推送企业招聘信息,展示企业风采,“云招工”实现了“零接触”“不见面”沟通,破解了企业招人难问题。

针对学校无法开学现状,兰溪台与兰溪各中小学合作,邀请骨干教师录制一批中小学校自主学习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2月11日,首批课程在兰精灵APP“掌上课堂”上线,课程包含文化课、体育课、艺术课、心理课、劳动课等多种类型,所有课程免费,为学生搭建了一所多姿多彩的网上学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