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广电集团全力打响疫情防控宣传战

发布日期:2020-03-02 14:1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广电集团把打赢防疫抗疫重大宣传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引导力优势,全天候全方位全媒体聚焦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集团立即部署,要求浙江卫视、浙江之声、“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等广播电视频道和新媒体单位升级响应机制,连夜调整节目方案,加强抗疫新闻报道,优化整体节目编排。1月26日,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就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再部署,明确要求在宣传报道上全力落实好“一级响应”。

浙江卫视开辟新闻直播《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全天候、多轮次、大时段对防控疫情前线的最新消息进行直播报道。疫情报道中,浙江卫视新闻采编人员奔赴防疫第一线,驻守省疾控中心、定点收治医院,深入疫情重灾区、社区村落,把镜头对准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两位特派记者跟随省医疗队赶赴武汉,零距离报道赴鄂抗疫逆行者,充分展现省级广播电视的作为和担当。

为更好突出新闻时效和传播到达,集团坚持移动优先,实现社交网络覆盖。以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为龙头的集团新媒体矩阵全线发力,联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同步发布,突出权威消息、科普知识、服务信息在移动端的快速传播。由浙江卫视发起的“防控疫情浙江在行动”等话题在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总点击量达22.1亿。各宣传单位抖音账号分别开设疫情防控合集,总播放量超过12.5亿。集团还调动全省90个县市区广电新媒体协同作战,实现媒体融合宣传、信息覆盖全省,将疫情权威信息深入发布至全省各县乡地区。

此外,集团打破常规节目编排,统筹谋划内容结构,兼顾助力抗击疫情和引导居家隔离两方面需求,精心排播一批优质的电视剧、抗击疫情诗朗诵、主题MV、公益广告和纪录片等,积极营造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浓厚氛围。其中,浙江卫视动画公益宣传片“平安过大年‘鼠’你最健康”,选入优秀公益宣传片目录在全国各电视机构播出。集团共精心制作公益广告277条,排播防控疫情的公益广告16000余条次。诗朗诵、MV则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医护人员加油鼓劲,也为人们带去温暖和力量。集团还推出一批兼顾艺术性与主流价值观、市场接受度高、可看性强的影视剧,有效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观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