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广电:华数“宅家服务”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1 17:2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阻击战中,华数集团发挥“智慧广电运营商”和“综合应用服务提供商”优势,依托4K智能电视大屏拓展“互联网+新闻”“+医疗”“+科普”“+影院”“+教育”等应用,为广大用户提供新闻报道、在线问诊、科普答题、内容免费、远程教育等“宅家”服务,让群众从“看电视向用电视”转变,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问诊、看电影,为战“疫”助力。

01上线权威新闻报道  透明信息安民心

华数互动电视新闻频道自1月21日开始第一时间上线《众志成城,抗击肺炎,浙江启动一级响应》等关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专题,截至1月30日已发布230多条,有效地传递防疫知识并安抚民心。

华数互动电视新闻专题全天候实时报道疫情,新闻内容的直播、回放、点播等多个功能都可一键切换,用户可以及时观看。此外,华数互动电视新闻频道内容均来自央视等官方权威媒体,在报道全国疫情的同时也集合浙江省各地、各行业在防疫工作上的最新动态和政策。当海量信息充斥网络的时候,华数互动电视新闻频道既尊重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又及时发布权威、有效、真实的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信息,最大程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守舆论阵地,发挥主流媒体的支柱作用。

02提供在线咨询问诊  缓解百姓就医难

华数积极探索基于4K智能电视大屏的“互联网+医疗”应用,于2019年3月上线医养通产品,为用户提供健康视频咨询、心理视频咨询、便民服务上门预约、适老化改造、养生保健课堂等医养护全方位服务。

为消除公众因疫情引发的担心,华数互动电视携手三九互联网医院,开通线上“中国志愿者医生抗疫情”专区免费问诊服务,为杭州用户提供实时在线咨询和科普新冠肺炎知识。提供服务的医疗专家由全国三级以上医院志愿者医生组成,每天8点至24点对用户提供在线咨询和病情解答。有需求的居民只要打开华数互动电视进入医养通频道,通过微信扫一扫进入39健康互联网医院可即时发起视频咨询。

03上线科普互动活动  普及大众卫生意识

华数互动电视推出“互联网+科普”应用,上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司、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司、宣传司联合主办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活动。整个活动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答题形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此外,华数互动电视联合浙江省科协、杭州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发布系列短片《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小常识》《如何正确洗手》《正确咳嗽打喷嚏》等,以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从科普的角度讲述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该如何预防等等。观看这些系列短片可登录华数互动电视纪录频道的最强科学家专栏,也可在门户首页上链接直接点播。

04供给优质影视资源  付费内容免费看

这个春节,华数互动电视拓展“互联网+影院”应用,华数会员、少儿会员的海量付费内容免费看,足不出户就能在家享受视觉饕餮大餐。如湖州华数推出付费频道免费收看活动,求索纪录、天元围棋、世界地理、CHC家庭影院、风云足球等67套付费频道及互动点播、24小时回放等节目免费收看。

此外,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天翼智慧家庭科技公司与爱上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24小时内完成选片、转码、传输等工作,在1月24日年三十于湖北电信IPTV专区上线“医者担当,无畏坚守”与“央视及网络春晚特辑”等内容专题,为湖北电信用户提供优质免费节目内容。

05上线智慧远程教育  学生宅家也能学

为倡导学生在家学习,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华数智慧校园推出“互联网+教育”应用,为学生提供在家即可享受高质量教育资源的机会,智慧校园的远程课堂功能可以为疫情时期师生在家上课提供整体化的平台技术服务。老师可利用教室录课系统设备或现场拍摄的方式,面向本校或本班学生进行课程直播,也可以通过录播或微课的方式实现远程教学。学生可在手机端和电视端进行学习,从而保证教学进度不落后。浙江省所有智慧校园合作学校师生凭账号密码即可免费使用该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