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吉、长兴利用智慧广电赋能防“疫”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1 17:1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安吉广电:为全国62个台升级口罩预购系统

面对疫情,全国多地出现了市民排长队买口罩现象,带来诸多不便。安吉广电紧急自主研发率先应用于集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便民应用为一体的融媒体移动终端“爱安吉”APP和“安吉发布”微信公众号,赠送给使用“爱安吉”APP系统的全国62个县级广电台。

疫情面前,安吉广电不等不靠,充分利用旗下文澜公司技术力量,连续工作46个小时,成功研发并将便民功能应用到融媒体移动终端和微信公众号,实现居家市民不用出门就能预定口罩。2月4日上午10时,该程序一经上线试运行,家住安吉县的梅溪镇的陈先生就通过“爱安吉”APP实名登记预约了家附近的一家药店:“操作很方便,通过网上预约购买支付成功后,就可以凭身份证就可以到预购网点领取5个口罩,完全不需要排队。”至中午12时,预购平台运行情况稳定,预购成功21520人次,预定口罩107600个。

预购的口罩为普通一次性口罩,政府统一定价0.6元/个,与线下药店购买的一样。每个身份证和手机号每次只能预购5个,预购成功后第5日才能再次预购(即5日内只能预购一次)。此次推出口罩购买预约服务,覆盖了安吉全县,已接入可预约药店达83家。市民预约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前往线下发售点领取,3秒钟就能完成一单,避免了人员聚集。

为更好地为全国县级广电台服务,安吉广电通过电话、微信及远程系统指导等方式,为使用“爱安吉”APP系统的全国山西、湖北等12个省的62家县级广电台赠送该口罩预购程序,目前技术对接正在进行中。


长兴广电:开启智慧加持,充分发挥科技助力

智能技防助力疫情防控。集团下属科技公司第一时间响应防控工作要求,为乡镇紧急拉通了公安视频专网链路,让布防区域更大、信息收集更及时。并主动提供行业最新的疫情防控方案,截至目前,已安装无线智能告警监控30多台,24小时掌握隔离人员进出家门的情况。

无限智能警告监控

信息产品提供防控依据。集团下属慧源公司积极发挥信息化技术专长,通过慧源公司与航天五院共同研发的CIG信息栅格平台和社会基层治理信息管理平台,收集第一手基础数据,为相关部门和领导进行应急指挥提供了研判依据,大大缩短了研判时间,为下一步工作部署赢得宝贵时间。组织专业技术团队24小时随时待命,为防控指挥中心的视频会议等做好保障,体现了长兴县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


防控指挥中心视频会议

掌心应用推进线上政务。疫情发生后,以“新闻+政务+服务”的定位的“掌心长兴”客户端,一方面准确快速地为本地市民提供相关资讯;另一方面,也为本地市民提供优质政务服务。“掌心长兴”客户端在建设时,就重点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和热点事项,借力技术杠杆打破信息隔离墙,目前共链入长兴政务通各类政务应用达1200多项。2月1日,长兴县政务办发布通告,停止现场办理服务,倡导通过网络办理各类政务事项,“掌心长兴”成为了其中一个重要的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多项服务日均使用量都在1万以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