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11:5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2月16日,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浙江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方案》等,并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单烈,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张广洲、徐晓,二级巡视员王国富、谢谦等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单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这是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健全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本质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的战略定位,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地位就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着力提升法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效能,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他还联系实际,对广播电视工作中的著作权和版权的使用和保护作了专业深入的阐释。

张伟斌在小结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想武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我们广电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版权意识,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提升法律效应。张伟斌还对局法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法治方面的学习教育,利用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对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学习教育,增强法治治理的意识和理念,促进行业监督管理的规范化;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法规的宣传阐释,在机关内部、行业系统、社会阶层等各个领域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播出机构的指导,多策划制作法制方面的节目、影视作品等,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三是要抓好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形成按制度管人、管事的氛围和习惯,用法治手段解决问题、落实工作。

局人事处及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综合部门日常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