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考核促落实 绍兴局力保全年广电播出安全

发布日期:2020-12-16 17:0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顺利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巩固绍兴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基础,激发基层干部职工推进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的积极性,12月7日至12日,绍兴市文广旅局组织省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兄弟地市4位专家,通过听取年终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绍兴市各区、县(市)行政机构、播出机构以及传输机构开展为期一周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年终考核工作。

绍兴市出台《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开展2020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年终考核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行政机构、播出机构以及传输机构对2020年度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考核细则做好自查自评,上报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年度工作总结。考评结束后,将从行政机构、播出机构以及传输机构中各评出2家市级优秀单位,择优向省广播电视局推荐参加升级评优。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各区、县(市)行政机构、播出机构以及传输机构,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年度工作汇报,并对安全播出机构的播控机房、发射机房、供配电系统、监控设备等安全播出重要环节和重要设备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在春节、全国两会、重保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机房管理、信号传输、电力保障、消防设施、反恐处突等方面的保障情况,仔细查阅了组织机构建设、日常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应急操作流程等台账资料。

检查现场,检查组对部分播出、传输机构存在安播管理制度(特别是网络安全方面)可操作性差,在巡检和应急预案演练中没有相关操作记录,业务信息系统备份数据没有做恢复试验,重要信息业务系统渗透测试没有相关整改结果反馈报告,机房有堆放杂物的现象,少部分线路没有标签等安全隐患,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的生命线,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技术系统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从节目采编、制作,到播出,有着众多复杂的环节,要让播出过程中整个传输网络系统的软件、硬件和传输网络系统中的信息和数据的安全得到保证,不能因为出现恶意破坏或者偶然事件导致信息数据被更改、泄露和被破坏等。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年终考核,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广电系统对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安全保障工作责任制。接下来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排查隐患、堵塞漏洞,解决存在的问题,在网络安全、设施安全和安全传输等各方面、各环节,把保障工作做严、做细、做深、做实,确保安全播出。

打印 关闭